小瑩1215

生命最后倒数时(凱晴)慎入

这应该是最后一篇的凯晴文!《使徒3》突如其来的BE,我居然为这BE的结局来个扩写,我是有自虐倾向吗?😂😂😂


(原剧情做了些更改,不喜请直接走人!)


  听到裁判官判处韩建义罪名成立,并没有辜负爆Seed的一番努力,莫羡晴终于松一口气,再也支持不住昏倒过去。在旁听席上的卓凯见状,连忙扶着莫羡晴,“阿晴……”可是莫羡晴并没有任何回应。“麻烦叫救护车!”

  救护车很快便把莫羡晴送进了到了医院,眼看着妻子被送进急症室内抢救,卓凯只得在外面等候,同时也祈求着莫羡晴能捱过这一关!

  经过一轮的抢救,急症室的灯终于熄灭了。卓凯一看到莫羡晴的主诊医生出来,便快步上前,“医生,我太太的情况怎样?”医生看了看焦急的卓凯,心中有些不忍,可是有些话,他还是必须要说的,“卓生,经过一轮抢救之后,卓太终于醒过来,但是她的肝衰竭情况十分严重,还引发了急性肾损伤,而形成了现在的肝肾综合症,还有,急性肝衰竭可能会引发急性脑病,,如果病人有脑出血的情况,她的寿命就会缩短至以小时为单位,最遗憾的是,你太太现在的情况,脑出血的风险非常高,你一定要有心理准备。”

  这个消息,对卓凯来说无疑是一个大打击,可是他必须要撑下来,他不能让莫羡晴看到自己消沉的模样,深呼一口气,强忍着沉重的心情回到莫羡晴的病房。

(602病房)

  卓凯一进病房,却看到已经醒来的莫羡晴已经换好衣服,正在收拾东西,“老婆,你怎么换好衣服,收拾东西?”看到卓凯,莫羡晴伸手握着卓凯的手,“凯,其实医生不说,我自己也知道,这是最后一次了,我之前已经住了很久医院,我不想最后的时间,也要对着这四面墙,闻医院的气味,老公,带我回家吧!”

  正所谓“男儿有泪不轻弹,只因未到伤心处!”莫羡晴的话,却触动了卓凯的最后一丝神经,终于再也忍不住流下一直强忍着的泪,“好,我替你收拾!”不管莫羡晴有什么样的要求,他都会一一答应。

  不一会,卓凯就已经把东西收拾好,莫羡晴看到行李袋中露出的化妆袋,想到自己的脸色应该不会太好,伸手拿过化妆袋为自己上一点点淡妆,“作为病人,我也算美吧!”卓凯点头,泪又不争气地流了出来,“美,全世界最美!”扶着莫羡晴从医院离开。

  “老公,停车!”卓凯闻言把车停在一旁,紧张地看向莫羡晴,“老婆,怎么了?是不是不舒服?”莫羡晴轻轻摇头,手指着旁边那个地方,“你记不记得这个地方?”卓凯顺着莫羡晴所指的那个地方看去,“我当然记得,那次是我们第一次约会,那天是我的生日,结果我错过了我们的晚餐,我们是在这里吃生日饭的,而我是在这里把项链送给你的!”

  莫羡晴轻轻摸着自己颈上的项链,“你说过希望用这条项链打开我的新生活,可是我却食言了,我不能陪你继续走以后的路!”卓凯紧紧握着莫羡晴的手,拿出了莫羡晴之前送给他的项链,“谁说你不能陪我走以后的路?你永远都会活在我的心里!”莫羡晴点头,看到不远处的摩天轮,“老公,陪我一下!”卓凯顺着莫羡晴的视线看过去,就知道莫羡晴的心思,“好!”

  由于不是假日,所以轮候摩天轮的人并不多,卓凯和莫羡晴很快便登上了摩天轮,卓凯让莫羡晴靠着自己,两人都没有说话,享受着这短短十分钟的宁静,又或者应该说是谁也不愿打破这片宁静。

  坐完摩天轮,卓凯便陪着莫羡晴回家。莫羡晴默默地坐在沙发上,可是目光却是一直追着在开放式厨房里忙碌着地准备晚餐的卓凯,她想要把卓凯的身影牢牢地锁在自己的记忆里。没等多久,卓凯便把晚餐准备好。这顿晚餐,卓凯更是花尽心思,他知道他们所剩下的时间所余无几,不过他还是想把最好的献给莫羡晴。

  一顿晚餐,播放着他们定情的音乐,莫羡晴放下了餐具,“老公,陪我跳最后一支舞吧!”卓凯强忍着眼泪,也放下手中的餐具,伸手拖起莫羡晴的手,“好……”二人沉醉在音乐下,窗外映照出二人紧贴的身影。

  莫羡晴的精神越来越差,跳了一会,便感到疲累,二人坐在沙发上,莫羡晴靠在卓凯的肩膀上,两人紧紧抱着对方,想要把自己溶入对方的身体里。莫羡晴抬头看着卓凯,“老公,谢谢你!谢谢你陪着我走完人生的最后一刻!”卓凯的手紧了紧,只听莫羡晴继续道,“人生就像是轮天轮一样,有起点,就会有终点,每个人所经历过的景色也不一样,每个人的终点都不一样,而我庆幸有你陪着我走过过一路,不过我的终点比你短,我不能再陪你继续走,继续看风景。不过,我相信我们总有一天会在彩虹桥上相遇,所以老公不要为我太难过!”

  卓凯紧紧抱着莫羡晴,感觉到莫羡晴越来越虚弱,泪再次不争气地流下来,莫羡晴感觉到有一点点地温热滴到自己的脸颊上,她知道卓凯哭了,她想要抬手为卓凯擦干眼泪,可是她已无力再抬头看向卓凯,更别遑论抬手为卓凯擦泪。手无力地下垂,莫羡晴虽然因有卓凯陪着走过人生最后一程,到最后一刻,脸上仍然扬着淡淡笑意,可是那一道充满着遗憾的泪,还是流了出来,遗憾自己终不能陪着卓凯走更长更远的路!

  半个月后,莫羡晴的后事最终完成了!卓凯坐在桌前,他并没有把他送给莫羡晴的项链,陪伴着莫羡晴一起火化,他把它留了下来,收藏在莫羡晴送给自己的项链当中,“Deepening our own relationship”,虽然莫羡晴离开了他,但他们的感情或关系,并不会因为一方的离逝而转淡,反而会更长埋心底,直至另一人也走到人生的终结!

--END--

评论(2)

热度(17)